鹏城慈善感动人物


印顺大和尚,湖北襄阳人氏,北京大学硕士,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佛学博士。2000年于深圳弘法寺礼当今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为师剃度出家后,成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衣钵传人。现任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、广东省政协常委、海南省政协常委、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、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、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、深圳市政协常委、深圳弘法寺方丈、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、尼泊尔中华寺方丈。由于其修行、弘法成就及在中外佛教文化交流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,被泰国国王御赐“华僧大尊长”的荣誉称号,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僧人。

印顺大和尚秉承本焕长老“不为自己求安乐,但愿众生得离苦”的宏旨,立下“以道风建设为中心,以慈善事业和佛教文化为两翼,构筑珠江三角洲乃至两岸四地面向世界的弘法利生平台”之发展方向,爱国爱教,普度众生、慈悲济世,敢于担当,敢于作为。近两年,印顺大和尚带领深圳弘法寺、深圳市慈善功德基金会等社团和寺院致力于抗震救灾、扶贫济困、关爱新生儿等公益慈善事业,其中为阜宁赈灾捐赠人民币50万元;关爱深圳市近15万个家庭新生儿的健康;为150位为办丧事困难户解决燃眉之急,得到深圳市民宗局、深圳市民政局的高度认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