鹏城慈善感动人物


关炜楠,男,1970年出生。浪陀钟表(深圳)有限公司董事长,深圳市浪陀拥军基金会会长,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委员,全国爱国拥军模范,2016年度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。

近年来,关炜楠以爱国拥军事业为己任,积极开展走访慰问、军民共建、军人军属就业创业扶持等各项拥军优属活动,累计走访部队和优抚对象600余次、赠送慰问物资2600余万元,与驻地25个部队签订军民共建协议,开展各类军民共建活动100余场次。此外他还致力于发动和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加入拥军队伍,发起成立深圳市浪陀拥军基金会。该会成立以来,累计发动企业50余家,累积募集社会拥军资金400余万元,使得区域社会化拥军队伍不断发展壮大。

关炜楠的爱国拥军行动受到驻地部队、优抚对象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全国、省双拥部门的一致认可。20167月,被表彰“全国爱国拥军模范”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,成为深圳建市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