鹏城慈善感动人物


介绍:蔡健妮,深圳市大地玫瑰义工艺术团团长。蔡健妮自1994年加入深圳义工以来,24年里她参加各种活动至今服务累计6万多小时,资助30多名贫困学生每天都忙碌于深圳的各个社区,热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、残疾人、贫困家庭等。蔡健妮是个不折不扣的“专职”义工,每周坚持前往华富街道残疾人工疗站和康宁医院做义工,带领众多肢体和智力障碍的孩子做手工,给他们带零食,带他们外出游玩;陪康复期精神病患者聊天,做运动,鼓励他们配合医生的治疗;空余时间在莲花社区探访辖区内困难居民,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义工服务……二十多年来风雨无阻。在蔡健妮的身边,义工们换了一茬又一茬,服务对象换了一拨又一拨,可永远不变的是她那颗简单热忱、坚持不懈的关爱之心。她用行动践行着“送人玫瑰”的义工精神,也用每一次的感动书写着“手有余香”的幸福。蔡健妮曾获“广东省个人志愿者”金奖、“广东省五星志愿者”、“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”、“百优义工奖”等。

个人荣誉:20017月《贵州省青年扶贫接力计划杰出贡献奖》;2001年《贵州省优秀青年志愿者》荣誉;20017月织金县教育局、毕节地委的表彰;20005月央视东方时空之百姓故事报道了师生故事;2002年深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社会荣誉;2017年福田教育局撰文《支教人生》以彰显和记录黄志刚作为深圳人民教师的代表精神和独特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