鹏城慈善感动人物


曹伟强同志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机关党委的高级主管,自2010年深圳广电集团成立对口扶贫队以来,曹伟强扶贫八载,扶贫也扶智,留下了深圳对口扶贫的成绩和口碑,也留下个曹伟强个人的奉献与爱心。

他发现“象腿女孩”林光芝,把这个被家人遗弃的小姑娘从死亡线边上拉了回来,促成林光芝能够前往国内顶级医院就医,并且放弃自己休假时间,亲自陪同林光芝和家人远赴山东治疗。他鼓励贫困户张观文不要因缺乏资金放弃治疗,与村干部协商,釆用"轻松筹",通过朋友圈、微信群、和同事亲友的共同参与,共筹款近5万元,让他安心治病;他关爱留守儿童,和广电同仁一起发起募师支教号召,让具备专业文化技能的主持人、导演、记者、工程师作为“课外老师”,还担任“助教”,二十名支教老师十二批次为当地学校带去音乐、舞蹈、语言、童话、电脑、高科技和黑科技等兴趣和素质教学活动,深受当地师生们的欢迎和喜爱,并还通过与外出乡贤的座谈和联络,募资100万元,筹建“双坑村扶贫教育基金会会”,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,希望彻底解决双坑村今后因贫辍学的问题。

曹伟强同志没有把扶贫仅仅当成是工作,而是在扶贫的这个平台上,用种种善举来诠释自己对扶贫对象的关爱